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健康生活
2009/5/6
睾丸激素注射有希望成為男性避孕方式之一。




新的研究顯示,注射睾丸激素可能是一種有效形式的男性避孕方法。

中國研究人員針對1045位健康,具有生育能力,年齡介於20至45歲的中國男子進行每月注射500毫克由茶茶籽油所提煉的睪酮素(testosterone undecanoate,俗稱男性荷爾蒙)一次,連續進行三十個月的觀察研究。

所有參加研究的志願者都有正常的醫療記錄,在他們開始這項研究前二年內至少都已經擁有一名小孩。他們的配偶平均年齡介於18歲到38歲,也都有正常的生育能力。

根據研究結果顯示,24個月的實驗有效階段,避孕失敗率為1.1%。研究人員指出,所有參與實驗的對象沒有任何嚴重的不良後遺症。但有兩名男子,生育機能在實驗有效階段依然維持在正常生育的參考範圍。

北京全國家庭計劃研究單位Dr. Yi-Qun Gu指出,夫妻不能,或不希望只使用女用避孕方法,避孕方法已經不只有輸精管結紮術或保險套,我們的研究表顯示男性荷爾蒙避孕方法可能是潛在新的和可行的替代辦法。

Dr. Yi-Qun Gu指出這是最大男性荷爾蒙避孕效果的臨床試驗,儘管目前的成果令人鼓舞,但是長期安全的荷爾蒙男性避孕方法需要更廣泛的測試,重點是對心血管疾病、前列腺疾病患者和遺傳上的安全性。
這項研究將發表於六月份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5月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