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媽咪寶貝
2009/5/7
產婦憂鬱症對嬰兒的睡眠有負面影響。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婦女如果在生產後患有憂鬱症他們可能會對嬰兒的睡眠產生重大的影響,並且她們的小孩在兒童時期發生早發性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在新生兒剛出生的前六個月,在夜晚時他們因為母親的憂鬱症須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入睡,而且和一般正常母親比較這些新生兒完全入睡的時間通常較短,而且更容易驚醒。這些高風險嬰兒在一天內的睡眠週期較短而且是較頻繁的。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不確定這些擾亂睡眠模式的原因,他們相信影響這些孩子的原因及其結果是可以逆轉。

這項研究的領導者,密西根大學憂鬱症中心,睡眠和生理時間研究室主任Roseanne Armitage指出,我們認為我們可以制定一個行為和環境的干預,以改善這些因睡眠和晝夜節奏混亂的高風險嬰兒,他們是可以改變的,因為兒童的大腦是非常敏感的,並且非常有可塑性的。

過去的研究顯示,憂鬱症的婦女在懷孕期間和分娩後因壓力產生大量的皮質醇(cortisol),可能會影響嬰兒的睡眠。

如果嬰兒睡眠問題得不到解決,他們可能成為長期的問題,不僅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而且同樣的也會影響母親的身心健康,過去的研究顯示。這是一個存在憂鬱症產婦之間的特殊問題。如果她的孩子出現睡眠問題將導致她失去寶貴的休息時間,這時母親的健康可能進一步惡化。

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針對出生二週後的新生兒及她們的母親進行每月一次,每次連續一週的睡眠監測研究,這項研究持續到嬰兒滿18個月大。在參與研究的母親中有些人並沒有憂鬱症的家族史且本身也沒有被診斷出有憂鬱症但是她們同樣存睡眠問題。

研究人員說,他們認為今後的研究應著重於嬰兒睡眠模式是否可以進行修改及什麼是夜間睡眠最好的條件。

這項研究發表於五月一日的Sleep。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5月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