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9/5/13
葉酸可減少嬰兒心臟缺陷。




研究人員指出,在加拿大10多年前開始強制在麵粉、麵條和其他糧食產品添加葉酸,這項政策減少嬰兒出生時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機率。

葉酸是一種維生素B ,目前已經證實,可以減少神經管先天缺陷,如脊柱裂或無腦畸形。現在看來葉酸還可以預防心臟病。

在美國,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1996年開始強制在麵包、穀物、麵粉、玉米餐、麵條、大米和其他糧食產品必需添加葉酸。到2004年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管理局資料顯示,新生兒發生嬰兒脊柱裂或無腦畸形的機率已下降百分之二十六。

在魁北克,自1998年開始強制在麵粉和麵食添加葉酸的政策。 蒙特婁McGill大學研究人員針對魁北克省1990年至2005年出生的一百三十萬名新生兒資料進行分析研究,在此期間有2083名兒童出生時心臟有缺損,平均每千新生兒有1.57位會發生這種情況。

在九年前開始添加葉酸規定時新生兒心臟先天缺損的機率並沒有變化,但研究人員發現了在糧食產品強制添加葉酸政策後每年新生兒心臟先天缺損的機率以百分之六的比率減少。

這項研究的領導人Raluca Ionescu-Ittu博士候選人指出,我們的研究提供了強制性添加葉酸政策所帶來的好處新的證據,這對目前正在考慮從這樣的政策的國家和已經實施和正在監測和評估其實施情況的國家是一項重要的參考資料。

March of Dimes醫學副主任,Dr. Diane M. Ashton指出,其他研究同樣證實了葉酸有利於減少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機率。

Dr. Diane M. Ashton進一步指出這些心臟缺陷是罕見的,但這種情況發生時,會帶來嚴重的缺損和重大的醫療負擔,如果您能透過簡單的公共衛生政策干預,強制在糧食添加葉酸並鼓勵個人採取葉酸補充劑,減少這類重大異常的事情發生的機率這麼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今年在另一項研究報告中顯示提高葉酸攝取量結果顯示可以減少早產的可能性。

儘管加拿大於2002年發起宣傳運動,魁北克研究指出許多母親仍然不願在懷孕之前補充足夠的葉酸。Raluca Ionescu-Ittu指出,所有適合懷孕年齡的婦女都應了解懷孕之前補充足夠的葉酸所帶來的預防作用。

這項研究發表於5月11日的British Medical Journal。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5月1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