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身體警訊
2009/5/14
孕婦感染H1N1應迅速採用流感藥物治療。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他們看到了因H1N1繼續蔓延全國各地而引起一些孕婦產生併發症,而這些被懷疑感染H1N1的高危險群需要盡快使用抗病毒藥物。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科學和公共健康計劃署副主任,Dr. Anne Schuchat表示,不管是季節性流感或過去全球性流感,孕婦發生併發症的危險更高,在今年的新型H1N1流感病毒,我們也看到了一些產生嚴重併發症的婦女。

Schuchat指出,該中心目前正在調查二十個孕婦感染H1N1案例,其中一些人產生了併發症,併發症包括肺炎、脫水和早產。醫生照顧孕婦,他們懷疑可能受到流感感染時,他們應及時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這是非常重要的。

醫生可能不願意使用抗病毒藥物,如Tamiflu和Relenza治療孕婦,並且孕婦可能因為這些藥物可能帶來懷孕期間的風險而不願意使用這些藥物。Schuchat指出,專家們也考慮到這種情況,專家堅定的說,孕婦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流感所帶來的好處大於理論上所關注藥物毒性對孕婦的影響。

在美國三個H1N1相關的死亡個案中有一例是來自Texas的33歲孕婦,在她感染病毒之前她還有其他的健康問題。

Schuchat週一表示,聯邦衛生官員把焦點從個別的感染病例移轉到試圖預測什麼病毒可能發生今年秋季。 因為稱為H1N1病毒是一種新的病毒,是一種極為罕見的鳥類、豬和人類的遺傳結構病毒,衛生官員擔心,它可能會繼續發生變異,並在下一個冬天的流感季節以一個更致命的形式捲土重來。

Schuchat指出,該中心關注的是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因為這新病毒發生在南半球流感季節即將開始的時候,該機構還預測病毒可能在今年秋天會流傳到北半球。

截至週三,在美國共有3352例確診病例發生在45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有三個證實死亡。週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有116人因感染H1N1住院。3名死亡案例,他們在感染流感之前都有潛在的健康問題。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測試發現,H1N1病毒目前仍然可以使用Tamiflu和Relenza這兩種抗病毒藥物治療。

Schuchat星期一指出,確認的病例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許多人生病不求醫,並沒有測試感染何種流感病毒。 我們的報告數據可能比實際感染發的人數來的低。

星期一的journal Science報導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人員指出,H1N1流感疫情有發生大流行的潛在危險,它有可能像20世紀初一樣在全球漫延。

該報告還暗示,在墨西哥爆發的H1N1流感可能有更多的感染個案未揭露,在四月底實際感染人數可能已經達到32,000人。世界衛生組織的官方統計結果,週二墨西哥證實感染人數為2059人,其中56人死亡。

美國的感染情況已超過病毒起源墨西哥,因為該國是受H1N1流感影響最嚴重的國家,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資料。截至週三,該機構的報告證實全球共有5728個H1N1流感案例發生在33個國家,美國和墨西哥之外加拿大、西班牙和英國是較多案例的國家。

同時,在墨西哥,聯邦衛生官員表示,儘管有更多的死亡案例但最壞的情況似乎過去了。該國的H1N1流感死亡人數在週二上升至58人死亡和2282確診,較週一增加了2人死亡,223確診病例。

同日,世界衛生組織一位專家表示支持更有選擇性的使用抗病毒藥物,如Tamiflu和Relenza。Dr. Nikki Shindo指出一些歐洲國家正“積極”在全國人口使用這些藥物,墨西哥和美國,他們為了挽救生命對其他高風險群體病人如孕婦也採用同樣的治療。

瑞士製藥商羅氏控股公司指出他們已經捐贈世界衛生組織足夠五百六十五萬人使用的Tamiflu藥物。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5月1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