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9/5/15
生薑減輕化療噁心。




研究人員已經發現生薑具有減緩噁心的功效,這點許多老一輩的人已經十分熟悉。報告並指出,生薑幫助癌症患者減少接受化療後的噁心症狀。

美國Rochester大學,James P. Wilmot癌症中心,皮膚科及放射腫瘤科助理教授Julie Ryan指出,每天0.5至1克的生薑劑量,在減少癌症化療病患於第一天化療後的噁心症狀有明顯效果,許多癌症患者表示減少噁心將使生活品質大大提高。

Julie Ryan補充說明,該劑量相當於一般我們在市場上購買的生薑1 / 4至1 / 2茶匙的量。

這項試驗的參與者,其中大部分是婦女而且其中大多數是乳癌患者,她們同時還採取傳統藥物抑制嘔吐。

美國臨床腫瘤協會ASCO會長當選人同時也是密西根大學綜合癌症中心醫務主任,Dr. Douglas Blayney指出,很多患者向我們這些腫瘤學家尋求,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減緩化療引起的噁心?大多數化療病人都會出現噁心和嘔吐現象,即使嘔吐後,噁心症狀可能持續。百分之七十的患者在化療後使用止吐或防嘔吐藥物。

Ryan指出,生薑是一種香料,已被廣泛使用來治療噁心和嘔吐幾十年了。

這些研究人員的協助下,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徵求644名經歷化療後噁心症狀的癌症患者。所有參與者都仍然要面臨至少3輪的化療療程。根據研究人員指出這是這類研究中最大型的。

參與者在未來化療療程開始前三天和後三天,被隨機分為使用安慰劑或三組劑量分別為0.5克、 1克或1.5公克的生薑補充劑。所有人接受化療後的第一天還是會接受傳統止吐藥物。

Ryan指出,大多數患者的報告最嚴重的噁心和嘔吐發生在化療後第一天。如果噁心可以在這一關鍵時期減少,隨後的噁心症狀不太可能持續。

雖然所有劑量的生薑都幫助噁心效果,最有效的劑量是在0.5至1克生薑,這大約減少百分之四十噁心症狀。而且效果往往可以持續24小時。

研究人員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薑茶、薑餅或是壽司用的醃漬生薑是否具有同樣的效果。

這項研究結果將發表於五月份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年度會議。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5月1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