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最新消息
2009/5/21
基因研究提供為什麼自閉症常見於男孩的線索。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新的基因變異可能增加罹患自閉症的風險,這種風險特別是發生在男孩身上。

研究人員分析來自1046個家庭成員的DNA資料,這些家成員至少有兩個兒子罹患自閉症。研究人員發現位於17號染色體上的一種變異的基因CACNA1G。這種基因變異和自閉症有關。

這種變異的基因,有助於鈣在細胞之間移動,目前約有百分之四十的人口帶有這種基因。

洛杉磯加州大學David Geffen醫學院,人類遺傳學教授Stanley Nelson指出,這是一個強而有力的研究。

我們發現在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兒子罹患自閉症的家庭普遍存在這種基因,但是這些基因並不會影響他們的女兒。我們的研究也許可以解釋為什麼男孩比女孩更容易受到這種疾病的影響。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受自閉症影響的男孩人數比女孩多了四倍多。

研究人員並沒有確定CACNA1G變異如何影響自閉症的風險,但是Stanley Nelson指出它不能被視為一個自己獨立的危險因素。

這個變異是自閉症這個迷題的一部份,我們需要一個更大的樣本,以確定所有和自閉症有關的基因,以拼湊出這種疾病的全貌。

這項研究發表於journal Molecular Psychiatry。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5月2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