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農曆3月10日   
最新消息
2009/5/25
母親和嬰兒同樣受益於運動。




婦女在懷孕期間很自然的會對於是否能夠再持續的運動抱持懷疑的態度,在懷孕期間婦女的身體有很大的變化,她們必須要重新考量運動是否會傷害她們自己或是她們肚子內的胎兒。

但事實證明,據醫學專家指出經過深思熟慮的運動有利於母親和孩子。

聖路易斯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和婦女健康部門主管Dr. Raul Artal指出,我們知道,婦女在懷孕期間如果進行適當的運動,較少機會發展某些和懷孕有關的症狀,例如妊娠糖尿病。不僅如此,運動保持骨骼肌肉健康,使婦女能夠保持身體在良好的狀態下應付因懷孕所引起的身體或心理上的變化,她們也更能夠順利的生產並且在生產後很容易恢復懷孕前的身體狀態。

另一項研究發現孕婦運動對胎兒的心臟功能是有益的。

美國婦產科學院建議孕婦每天至少做30分鐘的適度運動。但是在這之前,所有的懷孕婦女應請教您的醫生,以確保運動項目能夠安全的進行。

在 San Diego的Kaiser Permanente家庭醫師Dr. Thomas Wang指出,孕婦選擇運動種類時應考慮到隨著肚子一天天凸出所帶來身體外觀的變化。

孕婦在運動之前要考慮到運重量,孕婦應注意到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運動量,如果孕婦剛開始進行運動應緩慢和小心,不要使自己過分操勞。

但也有一些運動孕婦應謹慎從事,如果不是必要應完全避免。例如,不應該去潛水,這項運動使胎兒暴露於減壓病的風險中。另外孕婦對於危險性較高的運動如體操、騎馬、高山滑雪和高強度球類運動如冰球、足球和籃球也應三思而後行。他們應避免接觸這些運動項目。

Dr. Thomas Wang 進一步指出,凡是涉及影響或可能造成腹部外傷機會的運動,他們應該盡量避免。對孕婦絕對安全的運動包括凱格爾運動、游泳、散步、跳舞和輕瑜珈。另外騎自行車或平穩進行有氧健身設備如橢圓形或階梯式登山機只要保護措施做的好,防止它們突然下降,這些也是相當安全的運動。

大多數孕婦還可以參加慢跑和健美操,特別是如果這些活動在他們懷孕前就有定期在參與的話。

有些研究顯示繁重的運動是胎兒暫時性的心率下降的原因之一,這些現象很快的就會恢復正常,但是孕婦仍應特別注意。

除此之外孕婦運動另外須注意以下幾點:
  • 避免進行消耗大量氧氣或呼吸困難的運動,因為這可能影響到胎兒氧氣供應。
  • 避免在過熱的天氣環境下運動,這會影響到孩子的發展。
  • 在懷孕第二和第三期期間,避免進行須使背部躺平的運動,因為這會使子宮回的血流量減少。

儘管為了安全起見,以上似乎是有很多警告的東西,但是醫生認為,懷孕婦女可以而且應該進行周密的健身計劃。

Dr. Raul Artal指出,整體來說,如果沒有醫療上的懷孕併發症,婦女可以繼續從事同一類型的運動,應鼓勵婦女繼續積極的生活方式。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5月2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