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最新消息
2009/5/27
兒童在幼稚園注意力問題可能會成為長期學習障礙。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兒童在幼稚園如果出現注意力問題通常到高中階段都會一直困擾他們的學習。

加州Joshua Breslau大學,Davis醫學院最早注意到兒童早期的注意力問題會一直影響到將來他們接受更高等教育的學習能力。

人類學家和流行病學專家Breslau指出,有證據顯示,許多教育工作者已經開始注意到這些有注意力問題的小孩學習能力並不是很好。許多孩童注意力的問題起源於很小的時候,而且這個問題是累積性的。

這項研究利用Breslau在密西根州立大學的母親Naomi Breslau於80年代到90年代所收集的資料進行研究分析。在當時的研究中,研究人員針對底特律地區800多名來自不同種族和社會經濟背景的兒童進行追蹤研究,研究兒童出生時體重過低對他們身心所帶來的影響。

在加州大學Davis醫學院研究人員利用所這些資料篩選出693位年齡介6歲至17的兒童,他們請他們的老師為這些兒童的三種行為評比,「內部行為」如焦慮、抑鬱;「外部行為」如違反規定;「注意力問題」如躁動不安,無法集中在一個活動。

比較其他兒童心理問題,包括抑鬱、焦慮和破壞性行為,Breslau和他的研究小組發現,注意力的問題例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強烈的影響孩子的未來學業上的成就。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跡象往往開始出現在幼稚園,這是孩子的第一個學校,對於這些孩子須要更高的教育技巧及能力。

如果學校不當的教學方式對於這些孩子造成負面影響,這些孩子可能失去學習動力,如果加上外來的誘惑如藥物濫用將導致這些孩子可能輟學。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和行為科學助理教授及馬里蘭成人注意力缺陷障礙中心主任Dr. David W. Goodman指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的孩子在學校的學習障礙如果沒有解決可能會使問題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接下來會導致情緒上的問題。

這還只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在求學上的問題,將來這些孩子會長大成年,在以後的生活中這個問題會影響他的家庭、職業和社會生活方。

這項研究並沒有提出具體建議,但建議學校官員需要集中更多的資源,幫助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的兒童。

研究報告的作者,加州大學Davis醫學院精神病學和行為科學副教授Julie Schweitzer指出,針對幼兒注意力問題,家長和幼稚園教師需要加注意不尋常的跡象。雖然5 - 6歲的孩子正常來說大多是好動的。但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的小孩在處理簡單的項目或是在控制衝動方面可能會顯現出不尋常的困難狀況。

在這個年齡治療過程通常需要父母在課堂課上協助,Schweitzer說明,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慢性疾病,可能需要幾年的症狀治療,但有一定比例的孩子最後會治癒。

Breslau指出,須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如何最好地幫助兒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和注意力的問題。對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的輕忽與不受的青睞是長期教育上的失敗,根據研究顯示對於兒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早期治療的投資,在孩子長大後將獲得回報。
這項研究將發表於六月份Pediatrics。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5月2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