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最新消息
2009/6/1
額外的葉酸可能會幫助女性運動員。




根據研究人員指出,高劑量葉酸補充劑可能可以改善因為熱量攝入低於其體力消耗,造成年輕女性運動選手停止月經(沒有月經)的症狀。

Wisconsin醫學院婦女運動醫學研究員Dr. Stacy Lynch指出,這一發現顯示,葉酸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的危險,並改善年輕女運動員的心血管功能。

過去曾有研究顯示,有月經週期紊亂現象的女性運動員大多在血液流動時主要(肱)動脈會減少擴張。女性運動選手月經週期紊亂現象類似更年期症狀,剛開始的跡象是動脈會減少擴張,這可能影響氧氣的攝取量和影響心血管功能。

這項研究是以16位年齡介於18到35歲的專業或業餘女性運動員為對象進行研究,這些運動員在過去一年每週都維持跑步至少20英哩。所有參與研究的運動員都沒有使用避孕藥而且她們的身體都是健康的。但是其中有六位有動脈血管擴張減少問題和月經週期紊亂現象。

研究人員測量了婦女的血管功能後接下來進行4到6週的治療,治療期間這些女運動員每天攝取10毫克的葉酸。療程結束後,這些女性運動員的血管功能已恢復正常,而且他們的月經週期也保持在正常水準。

這項研究將於最近在佛羅里達州坦帕舉行的American Medical Society for Sports Medicine中提出。

葉酸可以促進人體產生健康的紅血球及預防貧血。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6月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