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最新消息
2009/6/2
新技術可改善早期子宮頸癌治療。




德國的研究顯示,在早期子宮頸癌患者治療上有一種新的執行子宮根除術可以減少併發症、死亡和腫瘤局部復發的風險。

Leipzig大學研究人員指出,這項技術被稱為total mesometrial resection( TMMR )是一個傳統子宮根除術的改良版。但是,這一新方法採用更加準確,解剖學基礎切除腫瘤,以防止損害盆腔自主神經系統,並盡量減少手術有關的創傷。

Dr. Michael Hockel和他的研究團隊評估TMMR的功效,在212位未經放射線治療的早期子宮頸癌患者使用TMMR治療後無復發存活率為94%,治療後五年存活率為96%。總體的癌症復發率為5%,而接受傳統子宮根除術的總體的癌症復發率為28%。

研究還發現63%的病人治療後沒有相關的併發症,有百分之35%有一級併發症,9%的二級併發症。目前還沒有3級或4併發症的報告。

研究人員指出,TMMR無放射線輔助治療有可能提高存活率15至20個百分點。研究人員並呼籲進一步評估TMMR對照實驗。

這項研究發表在6月1日Lancet Oncology。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6月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