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最新消息
2009/6/9
多發性硬化症婦女大多數可以正常哺喂母乳。




患有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MS)的新手媽媽想要哺喂母乳,但擔心疾病可能會復發。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大多數的多發性硬化症婦女不會發生這種情況,她們可以放心的哺喂母乳。

這項研究發現每三個多發性硬化症( MS )的婦女就有二個哺喂母乳超過二個月以上。在她們哺喂母乳期間她們沒有使用控制多發性硬化症( MS )的藥物,她們也沒有複發的情況發生。

這項研究進行期間任職於Stanford 大學,Dr. Annette Langer-Gould指出,這項研究結果最重要的是要讓醫生和多發性硬化症( MS )婦女了解,並沒有證據顯示多發性硬化症( MS )婦女哺喂母乳是對她們有害的。

如果母親決定哺乳和做什麼對嬰兒最好的事,我們無法看到任何風險的證據,它甚至可能對母親會更好。

儘管缺少藥品控制,但哺喂母乳可能有助於抑制復發,不過這點目前尚不確定。根據其他對於多發性硬化症( MS )的研究顯示,多發性硬化症( MS )的起因是身體本身的免疫系統錯誤的攻擊自身的髓鞘質,導致髓鞘質被破壞所造成,髓鞘質的作用如同電線外那層保護的塑膠皮,它可以促進人體神經系統的傳送信號,而且可以避免不同神經線路之間的干擾。

Langer-Gould指出,研究人員早就知道,多發性硬化症( MS )婦女往往進入懷孕期間多發性硬化症症狀就會減緩,這可能表示,某些妊娠賀爾蒙發揮作用,抑制免疫反應,避免造成髓鞘質的損害。然而,這項研究結果顯示在生產後妊娠賀爾蒙開始下降,但是多發性硬化症婦女的症狀依然是獲得減緩,這就表示妊娠賀爾蒙不是造成症狀減緩的唯一因素。

先前的研究忽視了產後的因素,我們的研究顯示,如果這結果重複獲得確認,那懷孕和哺乳這二項因素可能都會減緩多發性硬化症症狀。

美國國家多發性硬化症學會生物醫學研究副主席Patricia A. O'Looney指出,催乳賀爾蒙,刺激產生母乳和抑制排卵,或許也可以減緩多發性硬化症症狀。

有些主張表示催乳賀爾蒙可以刺激和修複髓鞘質,但是我們不了解完整的作用。

不管背後的原因是什麼,Langer-Gould的研究小組發現多發性硬化症婦女哺喂母乳期間,多發性硬化症複發的機會較沒有哺喂母乳的多發性硬化症婦女低了五倍。

這項研究包括了32位患有多發性硬化症的懷孕婦女,整體來說這些婦女生產後選擇哺喂母乳的人在生產後第一次月經來臨的時間比沒有選擇哺喂母乳的人來的晚。研究人員發現哺喂母乳會影響產後第一次月經的時間而且可以減緩多發性硬化症症狀。

在參與研究的多發性硬化症( MS )婦女中有52%選擇不哺乳,這些選擇不哺乳的婦女中有87%在產後二個月內多發性硬化症( MS )複發,另外選擇哺乳的婦女中僅僅36%的婦女在產後二個月內多發性硬化症( MS )複發。

Langer-Gould指出,即使懷孕前患有嚴重多發性硬化症( MS )婦女,她們哺乳的機會可能比較低,但是哺乳減少複發的情況一樣存在。

O'Looney表示這是一項有意義的研究,其結果需要進一步確認,建議多發性硬化症( MS )婦女在考慮母乳喂養前先請教他們的醫生。

每一個案例的情況是不同的,要作出決定前必須要考慮很多事。某些婦女可能因為身體上的因素無法哺乳,婦女必須權衡所有的選擇,例如,懷孕前如何積極的控制疾病。此外,儘管這項研究是令人鼓舞的,但是復發的可能性沒有消除。我們從來沒有要影射不能哺喂母乳應該感到內疚。

這項研究發表於6月8日Archives of Neurology。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6月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