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最新消息
2009/6/11
孕吐藥物安全性的研究。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在懷孕早期有孕吐困擾的婦女可以放心地採取metoclopramide藥物治療以減輕他們的症狀。

這項研究,其中包括將近3500名使用metoclopramide孕婦,metoclopramide是一種開發用來治療胃腸道問題的藥物。研究顯示,這些孕婦的胎兒發生,出生缺陷、早產、低出生體重兒或胎兒死亡的風險沒有顯著上升的情況。

以色列Negev,Ben-Gurion大學流行病學高級講師Amalia Levy指出,看來,孕婦短期使用metoclopramide控制胃腸道問題是安全的,醫師建議在妊娠期間使用metoclopramide的安全性是可以放心的。

Amalia Levy指出在歐洲和以色列,metoclopramide往往在懷孕初期使用,以幫助孕婦減輕孕吐的症狀。然而,像許多妊娠期所使用的藥物一樣,藥物對胎兒發展的影響沒有得到充分研究。在美國,藥物通常是保留給孕吐嚴重的婦女使用,因為它沒有得到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使用於妊娠期婦女。

儘管研究結果是正面的,但使用metoclopramide並非沒有爭議。今年2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所謂的「black box」警告指出metoclopramide長期使用(超過12週) ,或使用高劑量都會伴隨著嚴重的副作用。這些副作用包括有些人會無法控制他們肢體、面部和舌頭動作,即使他們停止服用藥物這些問題依然存在。

Amalia Levy指出,目前的研究僅集中於在懷孕期間短期使用。使用metoclopramide在懷孕初期通常為短期和需要的。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出生於1998年到2007年之間登記於以色列衛生系統的81,703位新生兒資料。在分析的資料中有3,458位懷孕婦女在懷孕初期使用metoclopramide。

研究發現,使用metoclopramide的孕婦與沒有使用的孕婦比較後並沒有明顯增加嬰兒的健康風險。例如在使用metoclopramide的孕婦中新生兒出生時有缺陷的比例約5.3%,而沒有使用metoclopramide的孕婦中新生兒出生時有缺陷的比例約4.9%。另外研究人員也發現使用metoclopramide的孕婦在低出生體重。早產或胎兒死亡這些情況也沒有顯著的增加。

Rochester大學紐約醫學中心產婦胎兒醫學主任,Dr. Eva Pressman指出,我們擔心婦女在懷孕期間頻繁的噁心和嘔吐,這會導致脫水和體重減輕。這項研究顯示短期使用metoclopramide是安全的,您可以在懷孕初期使用它們。

孕婦有孕吐情況不應僅僅忍受它們,相反的您應跟醫生討論一個安全的方式,以減輕胃部不適。

這項研究發表於6月11日的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6月1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