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最新消息
2009/6/15
第一批H1N1流感疫苗已經生產。




歐洲製藥商諾華公司(Novartis AG)宣布,他們已成功產出第一批H1N1流感疫苗樣本,這比預期時間還要早。

該公司表示,縮短了生產計劃時間主要是因為該疫苗是細胞中產生,而不是目前一般疫苗由蛋所產生。

在該公司宣布的前一天,世界衛生組織宣布自1968年以來第一個在北美、澳大利亞、南美、歐洲和其他地區迅速蔓延的全球大流行H1N1病毒。

據美聯社報導 ,諾華公司表示,在使用於人體之前,第一批疫苗將使用於評估和測試,目前也正在考慮用於臨床試驗。該公司表示,如果一切順利該公司每週可以生產數以百萬計的疫苗劑量。美國衛生暨公眾服務部在五月已經向諾華公司訂購了二億八仟九佰萬美元的疫苗。

上週四,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博士宣佈,H1N1已經達到全球流行的標準。陳馮富珍博士指出,世界正在進入21世紀第一次流感大流行初期階段,H1N1目前是無法阻擋的。

過去幾個星期世界衛生組織把H1N1的警戒階段停留在第五級,隨著在美國、歐洲、南美洲和澳大利亞的病例達近3萬例,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把H1N1的警戒階段調高到最高的第六級。

在澳大利亞H1N1一星期增加1000多例,迅速蔓延的情況似乎符合全球大流行的標準。

美聯社報導,上週四在74個國家已經有28774H1N1的病例,其中144人死亡。

美國疾病管制局局長,Dr. Thomas R. Frieden指出,對於世界衛生組織這項宣佈並不感到意外。但是,他補充說,這並不意味著嚴重性有任何差異。病毒目前並沒有變種。

美國疾病管制局,國家免疫及呼吸疾病中心主任Dr. Anne Schuchat補充說明,在美國我們已經預告這是一個全國流行的流感。宣佈全球大流行的目的是要讓目前沒有全國流行的國家準備好他們對抗H1N1的應變計劃。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Kathleen Sebelius指出,這一聲明沒有做的是提醒世界,需要認真考慮H1N1病毒。儘管我們還沒有看到在其他國家有太多的嚴重情況。但是我們必須特別注意事情在南半球的改變。我們必須現在開始準備,以便從9月下旬隨時可能的H1N1病毒的免疫接種運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Janet Napolitano指出,這一決定並不令人吃驚。我們積極採取行動保控制病毒,因為它在全國各地蔓延。現在,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準備可能在今年秋天時病毒會捲土重來。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在過去的流行如1968年香港禽流感死亡人數約1萬人,普通的流感每年造成約25萬至50萬人死亡。

其他專家也警告說,新的宣佈並不意味著H1N1,變得更加嚴重。

前紐約市衛生專員,美國紐約州立大學New York's Downstate醫學中心公共健康學院院長Dr. Pascal James Imperato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把H1N1提升到6級,這實際上指出, H1N1病毒感染現分佈在世界各地,只是一個地理分佈程度的宣告,而不是一份嚴重的臨床疾病聲明。這種疾病對大多數人仍然是相對溫和的。這一宣告是促使其它國家加速疫苗生產與準備。

世衛組織官員說H1N1病毒的特點是溫和的,他們將敦促現在的流感疫苗製造商開始生產H1N1流感疫苗。

美國衛生官員也表示4月開始爆發H1N1以來,大部分感染輕微,大多數人恢復相當快。測試發現, H1N1病毒仍然容易受到兩個共同抗病毒藥物Tamiflu和Relenza的控制 。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沒有任何方式現在可以告訴我們,如果H1N1病毒在北半球的冬季來臨將時捲土重來是否會變得更加嚴重。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6月1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