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最新消息
2009/6/18
哺喂母乳有助於將來孩子在學校成績。




一項研究指出,接受母乳哺喂的嬰兒將來比接受奶瓶哺喂的同胞兄弟姐妹更有可能進入更好的高中及大學。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哺喂母乳對嬰兒和母親健康的好處是眾所周知的,本項研究是探討哺喂母乳在將來小孩教育上可能的好處。這是第一次使用研究數據,研究哺喂母乳對兄弟姐妹完成高中學業和進入大學的影響。

華盛頓特區美國大學公共政策助理教授Joseph Sabia指出,這項研究主要是比較同一個家庭中兄弟姐妹一人有接受母乳哺喂,而另一人沒有接受母乳哺喂,或是兄弟姐妹接受母乳哺喂的時間長短不同對於小孩課業上成就的影響。

根據研究數據顯示,接受母乳哺喂的小孩在高中時成績會比較好,而且他們上大學的機率也較高。

Sabia說明,因為我們的研究樣本包含了各樣的青少年,研究人員排除某些影響因素,如社會經濟地位與母乳喂養和教育成就之間的關係。

Sabia和他的研究同事,科羅拉多丹佛大學經濟學教授Daniel Rees,使用National Longitudinal Study of Adolescent Health的數據進行分析,他們從數據中分析來自59個家庭126位小孩母乳哺喂的歷史,以及90個家庭191小孩他們高中成績和進入大學就讀的情況。

Rees指出,如果您小時候是接受母乳哺喂,那麼您的高中成績會是比較好的,而且您更有可能進入大學就讀。

Rees進一步指出,如果每增加一個月的母乳哺喂,您的高中成績可能會上升1%,您進入大學就讀的機會可能增加2%左右。

Sabia指出,我們發現,母乳哺喂對高中成績的影響超過我們預估的一半以上,這可能和母乳哺喂增進認知能力和健康有關。我們的研究結論是透過母乳哺喂可以改善小孩將來的認知能力和健康,這會影響孩子長期的學術成就。

Rees指出,母乳哺喂似乎可以增加大約五分之一上大學的機會。

這是母乳喂養的另一個好處,我們知道,母乳喂養會造就更好的健康及更高的智商,但下一步是什麼樣的影響?這是一個重要的意義。

耶魯大學醫學院,預防研究中心主任Dr. David L. Katz指出,這項研究可能不能證明母乳哺喂和學校成績之間的關連,但是它可以提供母乳哺喂的其他理由。

母乳哺喂所帶來一系列的健康好處是令人信服的,包括降低小孩疾病及肥胖的風險。但是長期母乳哺喂增強認知能力的發展則還是不確定的。

這個可能的因素是決定是否哺喂母乳一項重要的因素。為什麼孩子使用這種喂養方式或另一種喂養方式的問題可能有很多種。這項研究並沒有完全解釋這些問題。

這項研究發表於六月11日Journal of Human Capital。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6月1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