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百科
2009/6/22
認識新生兒APGAR評分法。




當您的嬰兒在醫療機構出生後,這是一種常用的專業評估方式。

APGAR評分法主要是在嬰兒出生後一分鐘及五分鐘重複對胎兒進行一些評估,以判斷嬰兒是否適應子宮外的生活。

這種評估的得分分數從1分到10分,分數10分代表嬰兒是健康的。

美國國立醫學圖書館提供以下有關APGAR評分法的評分項目:
  • 心跳評估。每分鐘心跳大於100下得2分;每分鐘心跳小於100下得1分;沒有心跳0分。
  • 呼吸評估。有宏亮哭聲得2分;呼吸微弱或哭聲微弱得1分;沒有呼吸0分。
  • 肌肉張力評估。四肢的活動力很好得2分;四肢軟弱的彎曲得1分;四支完全沒有活動0分。
  • 反射評估。在抽取口鼻羊水時的反應。大聲哭鬧得2分;沒有哭鬧只有臉部有表情得1分;完全沒有表情0分。
  • 膚色評估。全身膚色呈現紅色2分;四肢出現發紫得1分;全身發紫0分。

以上五項評估得分8分以上,代表新生兒是健康的。5分至7分代表新生兒有輕微窘迫狀況。4分以下代表有嚴重的新生兒窘迫。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6月2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