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最新消息
2009/6/24
減肥手術降低婦女的癌症風險。




瑞典的研究報告指出,肥胖婦女進行減肥手術可能會降低其罹患癌症的風險,但肥胖男性似乎沒有這樣的好處。

根據背景資料的研究,肥胖會增加罹患多種癌症的機率。在美國,肥胖是造成14%的男性癌症殺手,20%的婦女癌症殺手。

從瑞典肥胖問題的研究曾顯示,減肥手術對於身體具有良好的影響,包括體重、糖尿病、其他心血管危險因素、心臟結構和功能,以及與健康有關的生活品質。

瑞典哥德堡Sahlgrenska 大學附設醫院,Dr. Lars Sjostrom指出,根據我們的研究發現這可以減少女性的癌症發病率。

在這項研究中, Sjostrom和他的同事收集了2010位接受減肥手術的肥胖患者,並與2037位沒有接受減肥手術的肥胖患者資料進行比較。

根據資料,接受減肥手術的人平均約減肥44磅(約20公斤),沒有接受減肥手術的人平均約減肥3磅(約1.4公斤)。

在近11年的追踪調查中,研究人員發現,肥胖婦女接受減肥手術後與沒有接受減肥手術的肥胖婦女比較她們罹患癌症的風險減少了42%,但研究也發現接受減肥手術的肥胖男性似乎沒有這項好處。

Sjostrom說,減肥手術減少婦女癌症發病率而男性則沒有這種情況。減肥手術所帶來的效果不能證明是因為體重減少或是熱量攝取的減少而引起。

Sjostrom說,新的研究是需要了解性別的差異,需要分別研究這項機制在男性和婦女身上作用的不同。如果有利婦女減少癌症發病率的原因,不是體重減少或減少熱量攝入,必須了解是其它什麼事情導致這個結果。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癌症外科手術和影像學部門Andrew G. Renehan指出,這項研究的數據連同其他的研究顯示,透過減重可以達到癌症預防。

這項研究增加了肥胖與癌症風險的因果關係論點,這項研究顯示減重有利於婦女,有必要進一步研究體脂和癌症的發展之間的機制基礎。

Renehan指出,肥胖會引起癌症,肥胖的情況並沒有緩和,現在我們有證據,證明肥胖對癌症的風險,我們可以扭轉這個影響。

另一位專家認為,減肥手術是昂貴的,必須存有一筆錢。

紐約市Lenox Hill 醫院減肥手術部門主管Dr. Mitchell Roslin指出,對於那些找我們進行減肥手術的人我們並不會感到奇怪,我們知道如果您擺脫多餘的脂肪,很多事情變得更好。

Roslin指出,減肥手術不應該被看作是治療的最後手段,如果這樣我們會付出多年的糖尿病、心臟病或癌症治療成本。

美國癌症協會醫學部門副首長Dr. Len Lichtenfeld指出,避免肥胖是減少您的癌症風險最好方式。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指出,保持健康體重,吃健康的飲食和運動對於減少患癌症的風險是非常重要的。Lichtenfeld說,現在的問題是我們如何創造一種文化,一種兒童和成人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此我們就不用面對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

這項研究發表於6月24日網路版The Lancet Oncology。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6月2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