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農曆3月8日   
最新消息
2009/6/25
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拒絕有缺陷的嬰兒。




根據一項研究,女性較男性更有可能迴避長相不可愛的嬰兒。這個研究結果將挑戰一般上認為母親的愛是無條件的看法。

在Belmont, Mass 哈佛大學附屬McLean醫院研究人員指出,這研究結果可能反映了一種進化的需要,在有限的資源下,只能提供這些資源給予健康的後代。

McLean醫院的臨床實驗室主任及哈佛大學醫學院精神病理學副教授Dr. Igor Elman指出,我們的研究顯示,嬰兒的外表可能會影響父母的態度,女性對於健康嬰兒付出更多,她們更容易拒絕有缺陷的嬰兒。

參與這項研究的包括13名男性及14名女性,研究單位要求這些參與者觀看80張的嬰兒照片,其中50張是正常健康的嬰兒,另外30張是臉部有缺陷的嬰兒。研究單位要求他們看完每一張照片後針對嬰兒照片對他們的吸引力做評分。

研究結果顯示,在觀看正常健康的嬰兒時男性給予的吸引力評分明顯低於女性,在觀看有缺陷的嬰兒照片時男性和女性給予的吸引力評分類似,但是女性更容易表現出避免看這些有缺陷的嬰兒照片的舉動。

研究人員Rinah Yamamoto指出,對於女性而言,給予嬰兒父母的愛,可能會受到嬰兒臉部容貌的影響。女性對於審美觀可能更為敏感,這可能使女性更可能拒絕臉部有缺陷的嬰兒。男性似乎是沒有這種情況,他們並沒有在審美觀這方面思考太多。

這項研究發表於6月24日網路版PLoS One。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6月2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