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最新消息
2009/6/29
便秘可能導致其他問題。




便秘是一個非常私人的健康問題,事實證明,便秘與潛在重大的併發症有關連。

在分析科學證據後,研究人員發現,便秘可能導致增加更嚴重併發症的危險;如痔瘡、肛門裂、大便失禁、結腸疾病和泌尿系統疾病。

Jacksonville,Mayo Clinic 內科主管 Dr. Nicholas J. Talley指出,少數人會因為便秘而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因為便秘症狀差別很大,從輕微到嚴重的情況都可能發生。

Talley指出,大多數人有輕微的間歇性症狀,他們不用擔心,但也有一些人過於擔心,大多數的人因為尷尬談論便秘問題而選擇默默地忍受。

根據調查在北美大約有12%到19%,這大約是6千3百多萬的人有便秘的問題。

另一項研究發現,在美國一年用於治療便秘問題的醫療支出約二點三五億美元,其中55%的支出是用於便秘的住院治療。

如果人們有出現以下二個或二個以上症狀,連續三到六個月或是更長時間就會被認為是功能性便秘,這些症狀包括;排便困難、便意不明顯、感覺肛門直腸阻塞、每週排便次數少於三次。

對於一些人來說,便秘是其他影響肛門問題的前奏,例如結腸或秘尿道問題都可能有關連。

為進一步了解便秘問題,Talley和他的同事針對1980年到2007年之間的便秘相關文獻資料進行了分析。

雖然便秘對於憩室病及結腸癌的影響目前仍不是很清楚,但是在研究資料中顯示便秘和痔瘡之間有明顯的關連性。飲食的變化和藥物療法都可以減少便秘的發生。

另外研究也證實便秘和以下疾病是有關連的;如直腸脫垂,這是指因壓力造成直腸凸出於肛門外。還有55%的便秘患者可能有肛門裂縫,這是指在肛門組織周圍出現失撕裂傷。另外還有大便失禁也是常見的便秘相關併發症。

另外便秘與泌尿系統疾病似乎也有因果關係。

儘管得知便秘和這些疾病的關連,但是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核准用於治療慢性便秘的藥物是有限的。一個較新的藥物, Amitiza ( lubiprostone ) ,是唯一FDA批准,用於治療成人慢性便秘
的藥物。

田納西大學臨床藥學教授,James C. Eoff III指出,Lubiprostone似乎是非常有效的,但當他們空著肚子使用藥物時相對有較高的比例會有噁心症狀。

但也有新的選擇的管道。 一個是藥物linaclotide這是一種新的通便劑。這將是慢性便秘一個非常有效的替代治療。

另一種被稱為prucalopride,這可以增加結腸的蠕動。最近的研究結果顯示這可能是一種安全,有效治療慢性便秘和便秘型大腸激躁症(IBS-C)的藥物。

Talley指出,為防止便秘應保持均衡飲食、運動、規律的上廁所模式。而發生便秘時不要迴避尋求醫生的協助。

這項研發表於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6月2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