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最新消息
2009/7/7
自閉症可能與媽媽的自身免疫疾病有關。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兒童的母親如果患有自體免疫性疾病,如第1型糖尿病、類風濕關節炎和腹腔疾病,他們的小孩罹患自閉症的風險將較一般小孩增加三倍。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之前的研究已經發現,兒童自閉症與產婦第1型糖尿病和類風濕關節炎的病史有關。這項新的研究第一次發現,兒童自閉症與產婦腹腔疾病有關聯。腹腔疾病的人無法忍受麵筋、小麥、黑麥和大麥中蛋白質。

Johns Hopkins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心理健康學系主管William W. Eaton指出,這項研究的發現加強了自閉症和自體免疫疾病有關的論點。這項發現有助於對自閉症發生原因的研究。

Eaton指出,雖然這項研究沒有臨床上有意義的結論,但是這可以做為今後科學家研究自閉症原因的一個方向。

自體免疫性疾病可能是自閉症的原因之一,嬰兒出生時如果體重不足或早產那麼這些嬰兒將來發生自閉症的風險將增加。而這二種產科的問題都和腹腔疾病有關聯。

在遺傳上自體免疫疾病和自閉症可能有某些異常的地方重疊,自閉症會透過基因遺傳,但我們對這方面了解很少,可能基因上某一個傳遞訊息區域和自閉症有關。另外自閉症也可能和胎兒受到環境因素影響有關。

在這項研究中,Eaton的研究小組收集了丹麥1993年到2004年,3325位診斷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和其家庭資料,其中包括1089個被診斷為嬰兒自閉症。其中兒童自閉症相關數據資料來自丹麥全國精神疾病登錄資料,家庭成員及自體免疫性疾病資料來自丹麥全國醫院記錄資料。

研究人員發現,兒童的母親患有自體免疫性疾病,小孩將來發生自閉症的風險較一般正常母親的小孩來的高。另外如果家族中有第1型糖尿病病史,將來小孩發生自閉症的風險也是較高的。

Eaton指出,患有自體免疫性疾病對於小孩罹患自閉症的風險增加不是很大。母親患有第1型糖尿病,將來小孩罹患自閉症的風險增加是不到2倍。母親患有類風濕關節炎將來小孩罹患自閉症的風險增加約1.5倍,母親患有腹腔疾病將來小孩罹患自閉症的風險增加約3倍以上。

這結果可以引起一名流行病學家的重視,但並不足以使任何人開始改變他們目前的行為。

丹麥Aarhus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Dr. Hjordis O. Atladottir指出,研究結果是重要的,因為他們加強了自閉症是與某種免疫系統混紊亂有關理論的論點。重要的是研究結果強調母親如果患有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她們不用感到憂慮或不安,因為大多數受自體免疫性疾病影響的母親不會有自閉症的兒童。

邁阿密大學Miller醫學院,自閉症專家Dr. Jeffrey Brosco指出,這項研究進一步強調了自閉症和自體免疫性疾病以及家族第1型糖尿病病史之間的關聯。根據這項研究我們還無法了解自體免疫性疾病與自閉症之間的詳細關係。雖然家族的自體免疫性疾病似乎與自閉症之間有一種關係,但這種互動機制目前尚不清楚。這可能是與疾病本身有關,也可能是自體免疫性疾病和自閉症二者之間基因有關,也可能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引起懷孕期間胎兒某些變化,結果在某些情況下的增加自閉症風險。

Brosco指出,這些研究結果不會改變任何東西或是任何人,目前並沒有任何臨床有意義的數據顯示您必須做任何改變,但它確實有助於科學家進一步了解自閉症。

Autism Speaks首席科學專家,Geraldine Dawson指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免疫系統可能對自閉症產生影響作用。

目前對自閉症已知的一件事是這不是一種單一因素的疾病,而是有許多不同的疾病或不同的病因所引起的,遺傳缺陷可能是增加自閉症危險因素之一。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於,7月6日網路版Pediatrics。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7月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