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最新消息
2009/7/17
不要讓孩子單獨在車上。




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單獨把孩子遺留在車上,尤其是在炎熱天氣的季節。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研究顯示,兒童非車輛事故死亡的主要原因就是中暑。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代理副署長,Ronald Medford指出,即使車窗拉下兩英寸,在炎熱的夏天,只需要10分鐘車輛內部將達到致命的高溫。任何時間孩子都不應該單獨留在車子內或是車子周圍,就算只是下車辦一些很快的事也不可以,往往危險就發生在轉眼之間。

在美國一年平均有105,000位兒童在非交通事故有關的車輛事故中受傷,其中因電動車窗夾傷和一氧化碳中毒等其他原因,導致44人死亡。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警告,不要放下您的孩子離開車輛,絕不讓他們處於一個無人看管的車輛。停車時一定要關閉汽車引擎及電動窗,不要讓孩子玩弄車上任何開關。如果您外出發現孩子失蹤時,請先檢查您的汽車,確認孩子是否在車內。

如果您發現有小孩被困在汽車內,請馬上打119求救。孩子在車內容易發生中暑,症狀包括皮膚呈現紅色的、缺乏出汗、脈搏跳動急促或異常緩慢、噁心或行為異常。在這種情況下,應迅速讓兒童冷卻。

另外專家建議,您如果通常不習慣開車帶小孩出門,有一些方法可以在您開車載小孩出門時提醒您有小孩在您車上,這些方法包括將您的錢包或公事包或其他您外出必須用到的物品放置於小孩乘坐的後座,這樣可以減少不小心將小孩留於車上的情況發生。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9年7月1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