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銀髮生活
2007/9/21
多吃蔬菜有助於預防老化性視網膜黃斑病變!




根據刊載於九月號「眼科學文獻」的一項報告指出,多吃黃色或深綠色葉菜類蔬菜有助於降低罹患老化性視網膜黃斑區病變(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的風險,此疾病是造成老人失明的主要原因。

本次研究以4500名年齡介於60至80歲的老人為對象,研究人員發現他們之中攝取最多葉黃素(lutein)及玉米黃素(zeaxanthin)的人,罹患晚期老化性視網膜黃斑病變的機率比攝取最少的人明顯減少許多,至於為何葉黃素及玉米黃素會有這樣的功效,研究人員認為應該是兩者會影響光線及氧氣對眼睛的傷害。

儘管研究並沒有證實葉黃素與玉米黃素能夠預防老化性視網膜黃斑病變,不過研究人員認為值得進一步研究。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9/2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9月2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