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6/3/21
過重的女性懷孕會遭受許多問題!




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美國女性,體重重的可以稱為肥胖,而且還有許多的人體重被視為是不健康。所以理所當然醫生們會更加關心這些在懷孕前,體重已經過重的女性,原因是:這些女性,以及她們的孩子有較高的風險產生健康的問題。

所以在去年8月美國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ACOG)發表了一篇關於懷孕期間體重過重的報導,提醒女性朋友及醫生,肥胖對懷孕女性及她們的嬰兒可能造成的危險。

婦產科專家Laura Riley博士提到,對於懷孕前就已經過胖的女性來說,會有較高的風險發生流產、血壓、懷孕相關的糖尿病等問題,也更可能需要剖腹生產;嬰兒也有較高的機會發生過重的情況。基本上只要比正常體重加多個10磅,這個小嬰兒就算是超重了。還有,體重過重的母親也會有比較高的危險發生死胎、早產或嬰兒神經管缺陷的問題;孩子在孩童時期也會有比較高的機率發生肥胖的問題。

女性朋友若不屬於肥胖,但是體重屬於過重(身體BMI值介於25-30),而且在懷孕期間體重增加過多,也會提高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及剖腹產的機率。

Riley博士說:理想上,女性朋友應該在有身孕前就將體重調整到適當的範圍。如果沒辦法做到,至少要去找營養師,然後了解在懷孕的過程中如何在健康安全的情況下,增加最少的體重。

根據ACOG的建議,懷孕前體重正常的女性,在懷孕的過程中,預期大約會增加25到30磅,過重的女性則增加約15到25磅,肥胖的女性大約只能增加15磅。

另一位營養專家Netty Levine經常協助許多體重過重的懷孕女性做好體重控制的工作,不過她警告這些女性,在懷孕的期間絕對禁止節食,最好還是透過生活型態上的改變,來達成目標。舉例來說,Levine建議這些過重的女性可以好好坐下來寫下關於這幾天吃了什麼東西的食物日記,然後她來檢視這些紀錄,看看她們是不是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及鈣,還有她們是不是吃太多的脂肪及糖份。她還會看看這些女性吃的份量是不是太大。Levine跟過重且已經懷孕的女性說,現在沒有時間讓妳減重,但是妳必須將體重增加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內。對肥胖的女性來說,這就表示大約只能增加15磅左右。

對於過重而且希望懷孕的女性,Levine非常同意Riley博士的意見,就是儘可能降低體重。Levine告訴這類的女性,其實並不一定需要很大的改變,只要做小小的改變,例如:不要喝飲料,多喝水;如果喜歡吃鬆餅,可以在上面加草莓之類的水果,盡量避免奶油與糖漿。Levine評量女性整天的飲食及生活型態,然後判斷問題所在。有些人在家裡吃的很健康,可是常常每天中午都有應酬;有些人則工作時吃的很健康,但是晚上回家比較晚,晚餐吃的晚而且吃太多。總之,看準問題所在才能幫助有問題的女性朋友解決問題。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6/02/1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3月2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