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身體警訊
2006/3/15
為何糖尿病患的心臟病發作機率較高!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足以解釋為何糖尿病患心臟病發的比率比較高。

研究人員說,糖尿病患的心臟肌肉依靠脂肪做為為提供能量的主要來源。這項發現可以解釋為何65%的糖尿病患會因心臟病發或中風而死亡。

美國 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in St. Louis 的研究團隊,將11名第一型糖尿病患與另外11名非糖尿病患的心臟功能拿來做比較。他們發現糖尿病患者的心臟肌肉非常倚賴脂肪來提供所需的能量,而很少倚靠一般供給心肌能量的葡萄糖。

相對而言,沒有糖尿病的人,他們的心臟肌肉使用脂肪的做為能量來源的偏好卻不是那麼強大。身體會根據個人的血液成分,荷爾蒙含量或是心臟活動的程度來分別利用葡萄糖或是脂肪做為供給心臟肌肉的能量來源。

參與研究的專家 Robert J. Gropler博士說,從研究中可發現糖尿病患者過份倚賴脂肪做為心臟能量的來源,這可以部份解釋為何他們比較容易得到冠狀動脈的相關疾病。Gropler博士還提到,心臟在新陳代謝脂肪時,會比代謝葡萄糖時使用到更多的氧氣,這也造成糖尿病患者的心臟會更容易因為心臟動脈阻塞產生的氧氣含量下降而受傷。

所以研究人員相信糖尿病患者不只是要控制好血糖,還必須注意傳送到心臟的脂肪量。如果能透過飲食、運動與藥物的結合來減少脂肪攝取,就可以提高心臟使用非脂肪做為能量來源的能力,也就能改善健康問題。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HTDAY資料授權
2006/02/08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3月1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