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農曆3月10日   
媽咪寶貝
2007/10/26
產後憂鬱不可輕忽!




前鎮子一篇新聞報導指出,一名疑似罹患產後憂鬱症的母親在餵食約一月大的寶寶後自殺,其實產婦的憂鬱問題有日漸增加的跡象,根據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在美國每七個女性中就有一人,在懷孕前、懷孕期間或生產後曾有過憂鬱症。

研究人員搜集了4398名在1998年至2001年間有生產紀錄的女性的資料,結果發現其中有8.7%的人在懷孕前的九個月內曾有過憂鬱症,有6.9%的人在懷孕期間曾有過憂鬱症,有10.4%的人在生產後有憂鬱症,大約有15.4%的人曾在懷孕前、懷孕期間或生產後的任一時期間感受到憂鬱的症狀。另外,75%生產後有憂鬱症狀的女性在懷孕前也有憂鬱症狀,而50%懷孕前有憂鬱症狀的女性,在懷孕期間也會有憂鬱症狀。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懷孕前、懷孕期間或生產後有憂鬱症的女性中有93.4%的人都曾看過心理醫師或接受抗憂鬱症藥物治療。研究人員表示,產婦或產後憂鬱症帶來的後果可能會壓垮母親、孩子,甚至整個家庭,目前醫學上針對這個問題能提供很有效的對策,所以不論是醫生或產婦都應該更加注意去做好預防與診斷的工作。專家指出,有憂鬱的女性會持續兩個星期以上感覺悲傷與憂鬱,其他的症狀還包括:
  • 入睡困難。
  • 整體睡覺時間過長。
  • 對事物缺乏興趣。
  • 有罪惡感。
  • 失去活力。
  • 注意力無法集中。
  • 食慾改變。
  • 心神不定、煩躁、動作緩慢。
  • 有想自殺的念頭。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10/2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0月2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