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精選專欄
2006/5/11
懷孕的徵兆有哪些?




我的月經已經晚了一個月沒有來了,而且有嘔吐、暈眩及頭痛的現象,這樣是不是表示我已經"懷孕"了呢?事實上,懷孕的徵兆的確包括上述所提到的情況,不過這些情況也可能是因為感冒、病毒感染或其他因素所引起,那到底懷孕的徵兆有哪些呢?

  • 月經沒來:月經沒來是懷孕最明確的信號,但是也並不是絕對可靠的,壓力或是其他的因素也可能造成不正常的經期。
  • 上廁所頻率增加:即使在月經還沒來前,許多女性上廁所的次數就會開始比平常增加,有的時候在晚上睡覺時,都還要爬起來上廁所。這樣的情況同常是因為胚胎已經著床在子宮,而且母體開始分泌一種懷孕的荷爾蒙-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 hCG),這種荷爾蒙會引發撒尿的情況。
  • 疲勞:感覺十分精疲力盡也是懷孕的徵兆,造成精疲力盡的主要因素是因為體內的黃體激素荷爾蒙(hormone progesterone)含量提高。
  • 晨起(及午間或晚間)有孕吐害喜的現象:這種嘔吐感有的時候不只會出現在早晨,大部分有晨起有害喜現象的女性,在一天中其他的時間多少會有輕微想吐的感覺,有一半以上的人會嘔吐。
  • 乳房感覺疼痛及變大:如果懷孕的話,乳房會逐漸從柔軟變成比較結實,大概就與月經來的情況非常相似,只是更為明顯,不過等到身體習慣了荷爾蒙的增加之後,這種疼痛就會消失。

以上都屬於懷孕的徵兆,不過並非每個人都會全有。不過如果有上述所列,建議你應該馬上進行懷孕檢測,或立即去看婦產科醫生。



EZHEALTH編輯部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5月1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