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精選專欄
2006/6/6
高齡產婦也可以有健康的寶寶




高齡生產不一定就代表高危險,在懷孕前及懷孕時間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態絕對可以幫助降低許多問題的發生。如果年過30,也有打算要生小孩,我們建議妳:
  • 懷孕前做全身健康檢查,了解自己是否有慢性疾病或其他可能影響母體及胎兒的疾病存在,只要將疾病的狀況控制好,還是可以懷孕。
  • 懷孕前補充足夠的葉酸,葉酸可以幫助預防神經管缺陷,現在一般的建議是在懷孕前及懷孕期間每天補充0.4毫克的葉酸。
  • 減少攝取咖啡因,喝咖啡及茶早已是許多國人的習慣,不過過多攝取咖啡因對胎兒的健康會有影響。因此,如果有懷孕的計畫,專家建議每天攝取的咖啡因含量不宜超過300毫克。而咖啡因的含量在不同的飲料或食物中都有,所以要特別注意,舉例來說,一般8盎司的咖啡,平均咖啡因的含量大約為150毫克,而8盎司的紅茶,平均含量約為80毫克。
  • 規律運動並維持健康均衡的飲食,健康均衡的飲食可以幫助妳及胎兒獲得所需的營養,同時搭配適當的運動,對懷孕及生產都有正面的益處。
  • 戒菸及戒酒,抽菸及喝酒對胎兒的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妳有這種習慣請馬上停止。二手菸對胎兒一樣有影響,所以如果妳的另一半有抽菸,也請他能戒菸,或是至少避免在妳面前抽菸。
  • 不要隨便服用成藥或照X光,如果妳有計畫懷孕,千萬不要隨便亂買成藥服用,有任何疾病也要在醫生檢驗或開藥前事先告知懷孕的計畫,讓醫生有所準備,避免不必要的問題。


EZHEALTH 編輯部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6月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