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身體警訊
2006/6/1
草本食品加處方藥可能是危險的組合




買衣服的時候混搭可能會帶來很好的效果,但如果混搭的產品是藥物的話,最好還是要尋求醫生的專業建議。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年長的女性如果將定期服用的處方藥與非處方籤藥及草本藥物混合食用,很可能會對健康產生危害。

在三月號Geriatric Nursing發表的這篇研究報告也指出,這種危險大都被忽略,因為許多女性都疏漏告知醫生她們全部服用的不同種類藥物。此外,她們的醫生也沒有詢問正確的問題。領導此項研究的佛羅里達大學助理教授Saunjoo Yoon說:「許多這類的女性根本不認為非處方籤及草本的藥物是真正的藥,因此她們沒有回報給醫生知道」。大約一半的六十五歲以上的美國女性平時服用五種以上的藥物,包括處方藥、非處方籤藥及草本藥物,而這項小型的研究就針對這個問題進行研究。研究人員共分析58名女性的資料,這些女性都服用草本藥物及至少一種非處方籤藥物或處方籤藥物。根據Gold Standard Multimedia’s Clinical Pharmacology Drug Interactions(一項資料庫系統可分析幾千種藥物的交互影響)的資料,七成四的參加者都顯示有中到高度的藥物交互影響的危險;研究團隊還推斷在這136種藥物交互影響中,四成一具高度危險,五成八具中度危險。最普遍常見且最危險的組合包括二或三種非類固醇類消炎藥,或非類固醇類消炎藥與草本銀杏的組合,其他的危險組合包括非處方籤止痛藥(例如iuprofen)及鈣質營養補充品與處方藥。

Yoon博士說:「對健康照料的提供者來說,要仔細紀錄病患的用藥史,才能評估掌控所有處方藥、非處方藥及草本藥物的交互影響,預防所有可能的交互作用才是最安全的保障」。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授權
2006/05/30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6月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