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6/6/12
安全座椅比繫安全帶更具保護作用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兒童乘車時,使用兒童安全座椅與只替兒童繫安全帶比較起來,使用安全座椅可以降低因車禍死亡的機率達兩成一。這項美國的研究細查了許多車禍的相關資料來,看看是否在在車禍事故中,年齡2至6歲的孩童只繫安全帶與使用安全座椅間是否有差異。

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檢閱了兩大資料庫的相關資料,一項是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s Fatality Analysis Reporting System(FARS)的資料,這個資料庫只包括車禍事故中最少有一人死亡的資料,以及National Automotive Sampling System Carshworthiness Data System(NASS CDS)資料庫中,從1998至2003年間,共1,433名捲入無人死亡的車禍事故的孩童的資料,研究結果發表於六月份的Archives 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上。

研究結果發現,捲入雙向車禍的孩童中,有乘坐安全座椅的人只有少於一半的因此死亡,大約16%的孩童是乘坐於車子的前座,超過15%的孩童是乘坐1990年以前出廠的汽車,以及4%的孩童是搭乘青少年所駕駛的汽車。參與研究的Michael R. Elliott博士提到:孩童的固定系統(兒童安全椅)提供孩童乘車時更好的固定作用,因此也提供更好的保護作用,孩童的身型對適合成人大小的安全帶來說真的是太小了。而且如果固定系統被嚴重誤用,它們的安全效果可能會完全喪失。

根據這些結論,研究人員說:推廣使用兒童安全座椅的活動是必須的,而且嚴格的法律及相關的教育計畫也應該實行。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HTDAY資料授權
2006/06/07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6月1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