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媽咪寶貝
2007/12/5
養成愛吃蔬果從年幼就要開始!




如果妳想讓寶寶長大後能養成多吃蔬菜水果的習慣,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最好從她們開始接觸固體食物時就著手訓練,而且在哺育母乳的期間母親也要多吃蔬菜水果。

本次研究對象包括45名四個月至八個月大的嬰兒,其中有20人喝母奶,研究人員將她們分成兩組,其中一組飲食連續增加青豆八天,另外一組則連續增加青豆與桃子八天,此外研究人員也觀察她們在試驗開始前兩天及試驗結束兩天後對於青豆及桃子的接受程度,並調查母親懷孕期間及生產後的飲食習慣。

研究人員表示,當寶寶初次接觸到青豆與桃子時都,全部的人都選擇多吃桃子,尤其喝母奶的寶寶吃的桃子比喝配方奶的寶寶更多,同時吃的時候也比較不會出現怪異的表情,研究人員進一步比對母親的飲食習慣後發現,喝母乳的寶寶的母親在哺乳期間攝取的水果量都高過一般人。不過不論是喝母奶或喝配方奶的寶寶初次吃青豆時的攝取量並沒有明顯差異,當研究人員再比對所有母親的青豆攝取量時,果然發現大多數人攝取的青豆量都比建議量少。

在八天的試驗後,所有寶寶的青豆食用量都有增加,不過桃子的攝取量並沒有增加,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與寶寶們是先吃青豆,然後再吃桃子有關,因為當她們吃桃子時可能都已經吃飽了。

研究人員強調,讓寶寶重複接觸水果與蔬菜是影響她們以後是否會偏愛蔬果的關鍵,而且父母親們不要特別去注意寶寶第一次接觸食物時的表情,那些只是天生的反應,並不一定是暗示她們不喜歡某種食物且不想再吃。除此之外,母親哺乳期間的飲食內容也會影響寶寶將來接觸新食物時的接受程度,所以專家建議女性們從懷孕時期到哺乳期間都應該多吃自己喜愛的蔬菜水果,因為寶寶會認識這些食物,等到開始給寶寶開始吃固體食物時也要多給她們機會吃蔬菜水果,這樣對於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一定有幫助。

EZHELA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12/0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2月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