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農曆3月8日   
銀髮生活
2007/12/5
高血壓會加速阿茲海默症症狀!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高血壓可能造成流向腦部的血液減少,加速阿茲海默症的疾病症狀。

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團隊利用核磁共振造影(MRI)測量了88名老人的腦部血流狀態,其中20人為阿茲海默症病患(10人有高血壓,10人沒有);48人為正常老人(38人有高血壓,10人沒有);20人有輕微認知功能損傷(10人有高血壓,10人沒有),輕微認知功能損傷會影響某些腦部功能,例如:語言能力、注意力及理解能力。研究人員發現,所有有高血壓的人流向腦部的血流都有減少的現象,而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高血壓病患流向腦部的血流最少。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高血壓並不是導致阿茲海默症的因素,不過它會提高腦部受到阿茲海默症影響的機率,有此可見良好的心血管健康不僅對心臟有益,對於腦部功能也有幫助,所以阿茲海默症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監測自己的血壓,一旦有高血壓更要積極的接受治療做好管控。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12/0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2月5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