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健康生活
2007/12/11
覆盆子、青花菜有助於抗癌!




根據綜合三項研究的結果顯示,黑色覆盆子(black raspberries)、青花菜(broccoli sprouts)及其他某些生菜有助於降低罹患食道癌及膀胱癌的風險。

第一項研究美國俄亥俄州大學的科學家發現,黑色覆盆子有助於減輕巴瑞特氏食道症造成的氧化壓力,進而達到預防食道癌的功效,巴瑞特氏食道症是一種胃食道逆流性疾病引發的癌前病變,通常有巴瑞特氏食道症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30至40倍。研究人員表示,其實先前已有動物實驗發現黑色覆盆子有降低口腔癌食道癌及直腸癌風險的效果,未來他們準備進行有關人體的試驗。

第二項研究及第三項研究則發現,青花菜及十字花科蔬菜有抗膀胱癌的功效,第二項研究係以老鼠為模型,研究人員發現青花菜萃取物有助於降低七成罹患膀胱癌的風險,不過研究人員強調目前他們僅知道青花菜能抑制致癌物質引起的膀胱癌進化,對於已經存在的膀胱癌是否具有抑制作用,以及相同的功效是否適用於人類都需要進一步再研究。

第三項研究觀察了275名早期膀胱癌患者與825名沒有癌症者的飲食習慣,研究人員尤其注意他們十字花科蔬菜的攝取量及吸煙習慣,經過分析後發現,生吃越多十字花科蔬菜的人,罹患膀胱癌的機率就越低;而且每天吃少於三份生菜的不吸煙者罹患膀胱癌的機率比每天吃少於三份生菜但有吸煙者高出73%,所謂的十字花科蔬菜包括青花菜、包心菜及白花椰菜等。

專家表示,這些研究都證明了蔬菜與水果內含有許多抗癌的物質,就大眾飲食方面來看,我們建議大家每天至少要吃五份以上的蔬菜與水果,尤其是色彩豐富的蔬果,通常這類食物含有最多的抗氧化劑及植物化學因子。


EZHEATL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12/1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2月1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