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身體警訊
2007/12/19
愛吃紅肉易患癌症!




美國國家癌症學會的科學家最近發現,每天吃四分之一磅的漢堡牛肉或一塊豬肉可能會提高罹患多種癌症的風險,而且紅肉或加工肉品吃的越多,罹患癌症的機率就越高。

研究人員檢閱了500,000名年齡50至71歲的老人,這些人都參與了一項美國退休人協會舉辦的飲食及健康研究,在平均8年的追蹤期間共有53396個癌症案例發生,除了紅肉攝取習慣之外,研究人員還調查了他們其他的生活習慣,包括抽煙及運動等。

研究人員將所有研究對象依據他們的肉類攝取量分成五類,其中紅肉攝取量最高的類別大約等於每天吃四分之一磅的漢堡肉、牛排或豬排,紅肉攝取量最少的類別大約等於每天吃少於三片的薄火腿,加工肉攝取量最高的類別大約等於每天吃四片培根,加工肉攝取量最低的類別大約等於每天吃少於一片的培根,而紅肉攝取量中等的類別大約等於2000卡路里的飲食中平均攝取2至2.5盎司的紅肉。

研究人員發現,紅肉及加工肉高攝取量的人有比較高的風險會罹患大腸直腸癌、肺癌及前列腺癌;此外紅肉攝取量高還可能增加食道癌、肝癌及喉頭癌的風險,加工肉攝取量高會增加膀胱癌及骨髓癌的風險;紅肉及加工肉攝取量高的男性也有比較高的風險罹患胰臟癌,紅肉吃的越多的女性,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也越高。

科學家表示紅肉及加工肉可能從很多不同的路線影響到癌症,舉例來說:紅肉是飽和脂肪及鐵的重要來源,這兩者都與癌症有關,另外利用高溫烹煮紅肉也會提高癌症的風險。

其實就癌症預防的角度來看,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多吃蔬菜水果與全穀類食物,少吃紅肉與加工肉品再搭配維持健康體重、多運動、不抽煙等良好生活習慣,相信絕對有助於每個人預防癌症。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7/12/1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2月1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