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健康生活
2007/12/19
2007年將近八百萬人因癌症而死亡!




根據美國癌症學會的研究報告指出,2007年大約會有一千兩百萬個新癌症案例被診斷出來,有七百六十萬人會因為癌症而死亡,在這些新案例中約有五百四十萬個是發生於已開發國家,六百七十萬個發生於開發中國家;癌症死亡案例中約有兩百九十萬個是發生於已開發國家,四百七十萬個是發生於開發中國家;已開發國家男性最常見的三大癌症依序為攝護腺癌、肺癌及大腸直腸癌,已開發國家女性最常見的三大癌症則為乳癌、大腸直腸癌及肺癌;開發中國家男性最常見到的三大癌症為肺癌胃癌及肝癌,開發中國家女性最常見到的三大癌症為乳癌、子宮頸癌及胃癌。

研究人員表示,全球癌症的案例仍在不斷的增加中,造成的原因可能與人口老化及生活習慣有關,而最好的遏止增加的方式就是做好癌症預防工作,尤其是在較貧窮的國家。至於為何已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的癌症死亡率會出現差距,最可能的原因是開發中國家的健康照護基礎建設不若已開發國家完善,導致無法提早發現及有效治療。

另外,香煙的使用人口也深深影響著癌症的罹患率與死亡率,在2000年時,全球約有五百萬人因為吸煙而死亡,其中有一百四十多萬是因為癌症,而肺癌就佔了八十五萬。然而,已開發國家的吸煙人口正逐漸下降中,因此煙草公司將市場主力擴展到開發中國家,光以中國來說大約就有三億五千萬的人抽煙,如果這樣的狀況持續發展下去,到了2030年預估有20億人抽煙,而其中有半數如果沒有戒煙,將會因為抽煙引起的相關疾病而死亡。

專家表示,這項報告的重點是希望喚起全球有關單位的注意,並促使更多有關癌症控制的政策及方法產生,以預防日益嚴重的癌症問題。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12/1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2月1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