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健康生活
2007/12/24
陽光有助於預防肺癌!




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陽光有助於預防某些肺癌,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皮膚合成維他命D。

這項研究共觀察了111個國家,研究人員發現紫外線(UVB)含量越低的國家,肺癌罹患率就越高,而且不論各個國家的吸煙統計人數為何,研究結果依然成立。不過研究人員表示,大眾不需過度解讀研究結論,他們並不是要大家花更多時間去曬太陽來幫助預防肺癌,只是希望大家了解少曬太陽也是什麼好事,很多人可能因為懼怕罹患皮膚癌而減少曬太陽,但是這樣一來也可能造成體內的維他命D不足,引發其他的健康問題,畢竟陽光促使的維他命D合成是人類獲取維他命D的重要來源。

專家表示,預防肺癌的關鍵應該還是要專注在減少抽煙人口,因為抽煙是造成肺癌最主要的因素,只要這個因素持續存在,即使利用任何方法來降低肺癌風險,最後的效果都可能被完全抵銷掉。每年全球大約有一百萬人以上罹患肺癌,其中是因為吸煙導致的就佔了85%,其他的原因還包括暴露於二手煙害及某些未知的因素。

領導研究的葛蘭教授表示,維他命D有助於預防癌症並不是一個新的概念,先期已有某些研究發現,體內缺乏維他命D可能會提高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所以對於不知道自己維他命攝取量的人來說,適當的曬太陽或補充維他命D絕對有助於健康。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12/2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2月2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