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銀髮生活
2007/12/24
走路有助於預防大腦老化!




根據一項義大利的研究發現,經常散步或從事某些溫和運動的65歲以上老人,罹患失智症的機率會比其他老人低。

這項為期四年的研究共包括749名年齡在65歲以上且沒有記憶力問題的老人,研究人員定期調查了他們每個星期的運動量,例如:走路、爬樓梯等,以及輕度活動的活動量,例如:做家事、整理花園等。到了研究結束時,一共有54人罹患阿茲海默症、27人罹患血管型失智症(vascular dementia)。

研究人員發現,平時走路運動量在前三分之一的人,罹患血管型失智症的機率比平時走路運動量在末三分之一的人,低了27%;平時輕度活動活動量在前三分之一的人,罹患血管型失智症的機率比在輕度活動活動量末三分之一的人,低了29%;而總運動量在前三分之一的人,患血管型失智症的機率比在總運動量在末三分之一的人,低了24%。

研究人員強調,從研究結果看來只要規律的輕度運動就有助於減緩認知功能的退化,不過未來還是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運動是如何幫助預防血管型失智症。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12/2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2月2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