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健康生活
2007/12/26
女性腿短易得肝病?




你相信嗎?人腿的長短可能與健康有關聯性,根據一項英國的研究發現,短腿者有比較的機率罹患肝臟疾病。

這項研究包括了4300名年齡60至79歲的英國女性,研究人員針對她們的腿部與軀幹長度,以及血液樣本進行分析,並查驗血液中ALT、GGT、AST及ALP四種肝臟酵素的濃度,透過這四個數據研究人員可以了解受測者肝臟的運作狀況及過去是否曾經受到傷害。另外研究人員還詢問她們的醫療病史、生活型態及社交等級,因為這些都有可能影響到健康及身體結構。

研究人員發現,腿越長的人血液中ALT、GGT、及ALP的濃度就越低,而且腿最長的人血液中ALT也最低,腿最短人的血液中ALT及ALP也最高,這樣的結果即使在研究人員調整過年齡、飲酒量、抽煙等其他危險因子,以及將有肝癌、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骨質疏鬆症等問題的人排除後,依然成立。

研究人員表示,會產生這樣的結果合理的解釋是受測者孩童時期接觸的環境影響到成長的型態,也影響到肝臟的發育,所以導致成人時肝臟酵素濃度及肝臟受損容易度出現差異,不過未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證實。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12/26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12月2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