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8/1/3
假期後心情低落是可以避免的!




某些人在連續假期結束後往往會感到心情低落,不過心理健康專家表示,其實這些憂鬱沮喪的情緒是可以避免的,以下就是貝勒健康系統的馬龍博士(Dr. Gary L. Malone)提供的幾個建議:
  • 營養均衡的飲食,良好的飲食能提供更多的能量,同時增進身心健康,不過若有睡眠問題應減少咖啡因及酒精的攝取。
  • 運動,不論是散步、慢跑或游泳,只要是適當的運動都有助於體重控制及改善情緒。
  • 勇敢說出問題,把自己面臨的問題提出來與朋友、家人商討,說出問題不僅能緩和心情,或許還能獲得其他不同角度的看法,進而解決問題。

如果這些步驟都無法幫助你緩和憂鬱,馬龍博士建議最好去看醫生,憂鬱症的症狀包括持續感覺心情糟或空虛、睡眠太少或太多、無故體重增加或減少、突然對於以前喜愛的活動失去興趣、感覺焦躁、無法集中注意力、疲勞及有想死或自殺的念頭。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1/0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1月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