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農曆3月8日   
身體警訊
2008/1/9
抽菸會提高男性不舉的機率!




如果心臟病、中風及某些癌症都無法構成你戒菸的理由,那希望下面這項發現能重新讓你考慮戒菸,根據美澳的研究發現,吸菸會提高男性陽萎的機率。

最近一份澳洲的研究追蹤了8000名年齡介於16至59歲的澳洲男性,研究人員發現每天抽少於一包菸的人,發生陽萎的機率比不抽菸的人高出24%,而且隨著吸菸量的增加,陽萎的機率也相對的提高,每天抽超過20支以上菸的人,陽萎的機率比不抽菸者高出39%。另外一項美國的研究也有類似的發現,該研究顯示吸菸者在四十多歲時遭遇不舉的可能性比不吸菸者高,而40多歲吸菸者發生不舉的機率甚至比50多歲不吸菸者還高出兩倍。

專家表示,吸菸會傳送尼古丁及其他血管收縮劑到陰莖的血管,導致血管縮小,提高發生陽萎的機率。當然吸菸並不是唯一造成陽萎問題的因素,其他的生活習慣對於男性的性健康也有重大的影響;肥胖、過量飲酒、吸毒、糖尿病、心臟病、服用高血壓及抗憂鬱藥物、脊椎受傷或荷爾蒙失調等也都是可能的原因,不過所有的疾病或生活習慣所造成的影響都可歸類於下列三個方向-降低血液流動、造成神經受損及改變荷爾蒙環境。

專家強調,儘管目前有藥物能幫助治療陽痿,不過健康的生活習慣才是維持良好性生活的關鍵,有不舉問題的男性朋友們應該要好好照顧自己,確定自己體重正常、營養攝取均衡、經常運動,如果有糖尿病或高血壓一定要做好控制,或許從生活習慣改變著手就能達到治療的效果。另外專家也警告如果沒有陽痿問題不要隨便服用治療陽痿的藥物(威而剛、犀利士),因為持續勃起超過四個小時,可能會對組織造成永久的傷害,甚至導致永久不舉,所以沒有醫師的允許千萬不可隨便嘗試。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1/09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1月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