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6/6/26
游泳耳不只是游泳才會造成!




游泳耳是因為外耳道過於潮濕所引起的發炎情況,游玩泳後水會積存在外耳,其實洗澡或淋浴後,也會有類似的情形,美國Nemours基金會表示,除了水本身會造成耳朵組織惡化,導致耳朵發炎外,其他像外耳道刮傷、用棉棒挖耳過於用力,以及用尖銳的物體插入外耳道都可能造成相同的傷害。

游泳耳常見的症狀有耳內疼痛或搔癢、耳朵腫脹、耳朵流膿、咀嚼時感到疼痛等。經常用於治療耳朵發炎的方法有口服抗生素或是滴含抗生素的耳朵滴藥,此外非處方籤的止痛藥也能幫助緩和不舒服感。

該基金會還建議,易於發生游泳耳的人可在游玩泳、長時間淋浴或泡澡後,使用含稀釋乙酸(acetic acid)的耳朵滴藥或酒精來消毒以預防發炎。使用浴帽或游泳時用耳塞也可在第一時間幫助防止外耳道過於潮濕。


EZHEALTH編輯部編億
HEALTHDAY資料授權
2006/06/2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6月2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