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媽咪寶貝
2006/6/26
使用保險套可預防子宮頸癌!




正確且一貫的使用保險套可以明顯的降低導致子宮頸癌的病毒性發炎之罹患率。這項研究發表於6月22日發行的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領導此項研究的華盛頓大學科學家Rachel Winer說:「這項研究所傳達出的訊息就是女性應要求男性伴侶使用保險套以幫助降低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2的機率,不過效果並非是百分之百,其他的預防方法,包括定期檢查還是很重要。」

紐約市Lenox Hill醫院的婦產科醫師Jennifer Wu進一步的說:人們試圖醜化保險套的功效,並藉由這樣的理由作為平台來顯示只有禁慾才是唯一可以預防病毒傳染的方法;的確,禁慾是唯一可以百分之百預防病毒傳染的方法,但是保險套對於降低病毒傳染也有顯著的效果,尤其關於人類乳突病毒,人類乳突病毒被認為與大多數的子宮頸癌有關。根據估計在美國,有20萬的男女受到人類乳突病毒的感染,然而大多數的這類病毒都沒有明顯的症狀,而且也會自己消失;而子宮頸癌是全球女性第二常見的致命性疾病,每年估計導致29萬人死亡;在美國每天大約有10,400個新的案例被診斷出來,而有3,700人因此而死亡。對抗這種疾病的新里程碑終於在六月十八日開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了第一個防止人類乳突病毒的疫苗,這個疫苗的名稱是Gardasil,並由Merck and Co.公司所製造。

雖然研究已經證明保險套可以防止愛滋病、淋病、衣原體、及皰疹病毒的傳染,不過對於防止其他因性行為所傳染的病毒之資料卻很有限。事實上,早有幾項研究顯示保險套的使用的確可以降低男性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風險。Wu醫師說:「直覺判斷這項並非是要證明先前的研究」。在這項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共追蹤了82名女大學生,這些女性都告知她們在研究期間或參加研究兩個前有與男性伴侶發生性行為,研究人員採集這些女性的子宮頸及陰道的樣本進行人類乳突病毒的DNA檢測,並且每四個月再做子宮頸抹片檢查,這些女性也用電子日記來紀錄她們性行為的資訊。

Winter說:她們發現每次性行為都使用保險套的女性,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機率比沒有使用的女性少了七成;連只有一半性行為有使用保險套的女性,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機率也比性行為中只有5%使用保險套的女性低了五成。Wu醫生也建議:「請使用保險套,並正確的使用它們,它們是防止性病最好的方法」。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授權
2006/06/2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6月2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