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農曆3月9日   
媽咪寶貝
2006/6/29
熱潮紅可能會提高失眠的風險!




根據一項新的大型研究顯示,與更年期有關的熱潮紅除了造成一些不舒服外,還可能導致失眠。根據該項研究發現,嚴重的熱潮紅可能與35歲至65歲女性長期失眠有關。

由於許多熱潮紅都發生在晚間,因此史丹佛大學的研究團隊決定針對982名女性進行研究,希望進一步了解熱潮紅與睡眠間的關係。研究人員分別在2003年6月及2004年4月透過電話向這些女性進行訪問,在訪問中,研究人員詢問這些女性關於年齡、更年期階段、熱潮紅嚴重度及睡眠習慣等問題,這些女性2k7
年齡都介於35歲至65歲,其中57.2%的人屬於停經前期,20.5%屬於停經後期且受訪前一年沒有月經,而另外22.2%在受訪前一年有至少一次不規則的月經週期,目前屬於停經期。研究發現,接受訪問的女性中有33%說,她們曾經有過熱潮紅;而停經期的女性族群是最有可能發生熱潮紅,大約79%的人回報有熱潮紅的狀況。此外,一半回報有熱潮紅的女性被歸類成輕度熱潮紅,這表示她們通常不會發生流汗的症狀;另外有三分之一的女性被歸類成中度熱潮紅,這表示她們有流汗的症狀,但是症狀並沒有造成她們必須停止活動;有15%的女性回報有流汗的症狀,而且症狀嚴重到必須停止進行中的事。在回報有嚴重熱潮紅的女性中,有八成一的人同時也有失眠的症狀,這些症狀包括無法入睡、睡眠無法持續及睡眠品質差;回報有輕度熱潮紅的女性跟沒有熱潮紅的女性比起來,並沒有比較容易失眠的情況,但是隨著熱潮紅嚴重程度的增加,發生失眠的機率也跟隨著提高。

研究人員認為,治療熱潮紅可以改善睡眠的品質,並且將長期失眠的不良後果減到最小。這項研究發表於6月26日發行的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


EZHEALTH1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6/06/28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6月29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