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健康生活
2006/7/10
五個健康生活習慣讓你活的更久!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只要養成五個生活習慣,就能明顯降低中高齡男性罹患心臟病的危險,即使你目前正接受高血壓或高膽固醇治療,只要能努力實踐一樣能有同樣的效果,這五項生活習慣就是戒菸、維持健康體重、每天運動、只喝適量的酒及忠於健康飲食。

這項為期16年的研究共包括43,000名年齡介於40到75歲的男性,研究目的主要是觀察符合上述生活習慣對心臟健康會帶來什麼作用。詳細來說符合上述生活習慣是包括:
  • 維持身體質量指數(BMI)低於25
  • 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
  • 一天只能喝半杯至兩杯的酒
  • 多攝取蔬菜、水果、穀類纖維、堅果類食物、豆類食物、雞肉、魚、減少攝取反式脂肪及飽和脂肪
  • 每天吃綜合維他命至少長達五年。

研究的追蹤期間共有2,183人出現心臟病發作或是罹患致命的心血管疾病;而遵守這五項生活習慣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未遵守的人少了87%。研究人員表示,研究中所發現的冠狀動脈案例有62%都能預防,只要參加者遵守這五項生活習慣;另外正接受藥物控制高血壓或高膽固醇的人,若能遵守這五項生活習慣,冠狀動脈血管出現問題的機率也能減少57%。

領導此項研究的Stephanie Chiuve提到,這項研究的一個優勢就是每兩年研究人員就會搜集參加者最新的生活習慣的資訊,例如身體質量指數、吸煙的狀況等。所以遵守這五項生活習慣,絕對可以幫助你有更健康的身體。 


EZHEALTH編輯部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6/07/0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7月1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