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7/6/8
人參有助於緩和癌症者的疲勞!




星期六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年會上,某些專家的報告帶給癌症治療一些曙光,其中一項研究發現,人參有助於緩和與癌症有關的疲勞,另一項發現亞麻籽有治療攝護腺癌的功效,不過也有研究指出,鯊魚軟骨並沒有對抗肺癌的作用。

在上述有關人參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給予約300名病患隨機服用750毫克、1,000毫克、2,000毫克的威斯康辛人參或是安慰劑,這些病患有不同種類的癌症,而且都正接受治療中或已治療完成,壽命也都獲得至少六個月的延長,所有的參加者都由疲勞的病史。研究人員發現,服用1,000毫克及2,000毫克威斯康辛人參的人中有四分之一都回報疲勞程度獲得中度是更好的改進,而吃750毫克或\安慰劑的人則只有10%的人有類似的回報。

第二項關於亞麻籽的研究指出,每天服用亞麻籽一個月,有助於減緩攝護腺腫瘤的成長,研究人員將161名準備接受攝護腺切除手術的病患分成四組,其中一組維持正常的飲食,一組再手術前一個月每天給予服用30克的亞麻籽,一組限制飲食中脂肪攝取量,一組限制脂肪攝取量,並每天亞麻籽。研究人員發現,有服用亞麻籽的人,不論是飲食正常或脂肪攝取受限,他們的攝護腺腫瘤的成長率都是最慢的。亞麻籽是一種富含omega-3脂肪酸及木酚素(類似雌激素的物質)的種子,專家認為它會干擾細胞不規則繁殖。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這項研究只是初步研究,未來還需要了解到底需要食用多少的亞麻籽,以及是否長期服用會導致副作用等問題。

第三項研究是關於鯊魚軟骨,研究人員給予約400名剛診斷出罹患肺癌並準備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的患者服用鯊魚軟骨或安慰劑。經過四年的追蹤,研究人員發現兩組人存活的時間長度並無明顯差別,服用鯊魚軟骨者約14.4個月,服用安慰劑者約15.6個月。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6/08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6月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