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最新消息展開 最新消息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資訊展開 健康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醫學資訊展開 醫學資訊
略過巡覽連結
精選專欄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達人展開 健康達人
略過巡覽連結
保健交流展開 保健交流
略過巡覽連結
關於我們展開 關於我們
略過巡覽連結
會員服務展開 會員服務
略過巡覽連結
網站導覽展開 網站導覽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農曆3月10日   
銀髮生活
2006/9/7
每日阿斯匹靈可幫助預防攝護腺肥大!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顯示,老年人每日服用阿斯匹靈或效果相似的鎮痛劑可幫助防止攝護腺的肥大。攝護腺肥大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通常年齡40至50歲的人中,每四人就有一人受到影響;70歲以上的人,每兩人就有一人受到影響。而肥大的攝護腺可能導致頻尿及其他令人討厭的症狀。

領導此項研究的Jenny St. Sauver博士說:「我們發現定期服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non-steroidal anti-inflammatory drug, NSAID)的男性罹患攝護腺肥大的機率降低了50%,同時發生中度至重度泌尿系統問題的機率也降低了35%。另外,不論這個男性服用的NSAID是哪一種都沒關係,這些NSAID包括有:aspirin、ibuprofen、naproxen(Aleve)、Celebrex等。只是我們發現八成的參加者都是每日服用阿斯匹靈,我們也有去觀察其他藥物的影響,但沒有發現明顯的差異」。有幾個理論可以解釋為何NSAID藥物可能會有預防攝護腺肥大的作用,根據Sauver博士的說法,這類藥物可以減少攝護腺細胞的增大,或增加它們的自然死亡率;另一個推測認做作用是來自這些藥物抗發炎的功效。但專家強調,這項研究結果並不表示男性應該在未經醫師允許下自行開始服用NSAID藥物,因為這類藥物會提高胃腸出血的危險。Sauver博士說:「我們希望能看到有更多研究呈現出與我們相同的結果,而且我們準備進一步去暸解每日要服用多少劑量才會有此功效,還有什麼時間開始服用最恰當等問題。」

美國癌症協會的專家Eric Jacobs也重申要小心使用NSAID藥物,根據他的研究發現長期服用NSAID藥物只能稍微降低罹患攝護腺癌的危險,然而帶來的副作用卻很可能會致命。目前有許多研究都證實,每天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可以保護心臟,不過決定要不要服用前,應該先衡量對心臟帶來的益處與胃腸出血的危險才作做決定,而目前這種風險與益處的對比並不適用於癌症。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9月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