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銀髮生活
2008/1/18
運動有助於舒緩更年的症狀!




雖然規律運動無法幫助更年期女性減輕熱潮紅,但是根據美國的研究發現,運動確實有助於紓解更年期女性的壓力、焦慮及憂鬱現象。

這項為期八年的研究開始於1996至1997年間,研究人員以380名平均年齡為42歲的費城女性為對象,研究初期她們的更年期都還未開始,不過到了研究末期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感受過熱潮紅。研究人員發現,越積極運動的女性,感受到焦慮、壓力及憂鬱的程度越低,令人驚訝的是所謂的積極運動並非代表高度的運動,而只是簡單的走路運動,參加者每個星期至多走路運動五次,每次時間介於15至90分鐘,這樣的運動強度幾乎每個女性都很容易就安排進日常生活中。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並沒有發現運動與熱潮紅有任何關聯,畢竟引發熱潮紅的原因是腦部管理體溫的中心受到荷爾蒙變低的影響而出現改變,而運動會提高人的體溫,所以無法有效舒緩熱潮紅也是理所當然。

研究人員強調,熱潮紅通常只是短暫的問題,但在不算短的更年期間,如果必須持續承受焦慮、壓力及憂鬱的影響,對於女性的心理健康可能會造成重大的危害,未來研究人員希望進一步了解,是否強度更高的運動對於更年期的心理健康更有幫助。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1/18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1月1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