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身體警訊
2008/1/21
憂鬱與肥胖經常共存於中年女性!




根據美國的研究發現,肥胖及憂鬱症經常同時發生在中年女性的身上。

研究人員蒐集了4641名40至65歲女性的身高、體重、飲食習慣、運動習慣及身型的資料,同時請她們完整填寫一份測量憂鬱症狀的問卷調查。研究人員發現,有臨床憂鬱症的女性肥胖的機率(BMI值超過30)比正常人高出兩倍;而肥胖的女性罹患憂鬱症的可能性也同樣比體重正常的女性高出兩倍。除此之外,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0且運動最少的女性,外在身型最差,同時每天攝取的熱量也比體重輕的女性高出20%。

研究人員表示,即使將婚姻狀況、教育程度、吸煙習慣及抗憂鬱症藥物的使用全都列入考量,肥胖與憂鬱的相互關聯性仍然不變,它們兩者似乎會相互刺激,當人們體重增加時,她們會比較容易變得憂鬱,而當她們有憂鬱症時,她們的體重控制會出現問題。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這並不表示這些女性就無法醫治,通常是她們會感覺無助,所以治療方面應注意幫助她們建立自信心。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1/21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1月2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