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精選專欄
2006/12/20
保持健康懷孕的建議!




一、均衡健康的飲食:
懷孕期間維持營養均衡的飲食對於母親的健康及胎兒的發育都有極大的好處,其實懷孕期間所需的營養與平時一樣,還是要維持補充六大類食物的攝取,只是為了母親生產及胎兒健康所需,在份量上略有不同。
  • 懷孕初期(1-3個月):胎兒五官心臟及神經系統的發育重要時期,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均衡,應多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及維他命,牛奶、蛋、肉類、魚、黃豆製品都是增加蛋白質攝取很好的食物,至於熱量則不需多攝取。
  • 懷孕中期(4-6個月):胎兒發育成長的重要時期,應多攝取鐵質、維他命及鈣質。每日熱量攝取可增多300大卡。
  • 懷孕後期(7個月到出生):胎兒腦部發育的重要時期,同時胎兒體重增加快速,還是一樣要注意維他命、礦物質及鐵質的攝取。每日熱量維持增加300大卡。

二、充分的休息:
懷孕期間最好能夠比平時更早睡早起,每天中午時間最好也能小睡一下,白天時間也可作短暫休息,不過千萬不要讓日間休息影響到夜間的睡眠。休息時儘量將雙腳抬高,以促進下肢血液循環以減少水腫。另外仍可做家務不過不可太過勞累,最好請妳的另一半共同分擔。懷孕末期採用側臥的睡眠方式會比較舒服,也可以放置一個小抱枕在肚子下方做為支撐,側臥的方向最好是向左邊,因為如果妳側臥向右邊時,有脊椎前的大動脈血管可能會被增大的子宮壓迫到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三、注意日常安全:
懷孕期間更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搭車時不論做前座還是後座都要繫上安全帶;避免爬高及舉重物;洗澡時不宜洗過熱的水與泡澡,懷孕後期最好採取淋浴的方式,注意保持浴室的乾燥,避免滑倒;選擇寬鬆吸汗的衣褲,保持身體舒適及清潔;不要穿高跟鞋,儘量選擇低跟、防滑且舒適的鞋子;家裡如果有養寵物,要開始訓練寵物了解即將有新的生命到來。


EZHEALTH編輯部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2月2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