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身體警訊
2007/9/14
糖尿病用藥Avandia可能提高心臟病的風險!




根據九月十二日發行的美國醫學學會期刊上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許多糖尿病患服用來控制血糖的藥物梵蒂雅(Avandia),可能會大大提高服用者心臟病發作與心臟衰竭的風險,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這種藥物並沒有提高使用者整體的死亡率。

研究人員針對四個有關梵蒂雅(Avandia)的研究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服用梵蒂雅(Avandia)會造成使用者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提高42%,同時也造成使用者心臟衰竭的風險增加兩倍。領導研究的辛吉博士(Dr. Sonal Singh)表示,風險與益處的天平發生變動,我們必須將兩者以同等的重量來看待,他強調大家早就知道這種藥物可能會提高心臟衰竭的風險,所以這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它可能會提高“兩倍”的心臟衰竭風險,還有每30個病患中就有1人會出現心臟衰竭,以及每200個人中就有1人會出現心臟病發作;估計全美大約有350萬以上的糖尿病患服用梵蒂雅(Avandia),如果將研究結果轉化為實際人數來看,這種藥物會導致4,000個額外的心臟病發作及9,000個額外的心臟衰竭事件出現。

其實先前已有研究提出梵蒂雅(Avandia)可能會增加使用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在八月份命令製造商進行更嚴格的藥品標示,包括加上“黑盒子”警示說明。因此,辛吉博士建議使用者應該進一步與醫師討論這種藥物的潛在風險與益處。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7/09/14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7年9月1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