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6/8/28
憂鬱嗎?研究顯示結婚可以改善憂鬱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結婚或許可以幫助治療憂鬱症,而不是造成憂鬱症。事實上,研究人員提到在結婚前就有憂鬱傾向的人,反而可以從結婚得到更多的健康益處。這項研究緊接著在另外一項研究後發表,而該研究發現未結過婚的人的早死機率,比曾經結過婚的人高,而且未結過婚的人的早死風險甚至比離婚、分居或喪偶的人還高,這也顯示結婚對於健康是有某種程度的益處,即使結婚最終的結果不是很好。

研究人員使用一種評分作為判讀憂鬱的基準,分數可從0至84分,研究人員發現有憂鬱傾向的人在結婚後分數下降了8分,而沒有憂鬱傾向的人在結婚後分數下降少於兩分,其實就連研究人員對於這樣的發現也感到驚訝,領導研究的俄亥俄州大學助理教授Kristi Williams博士說:「我們以為憂鬱的人會從結婚中獲得較少的益處,甚至憂鬱可能還會對婚姻造成某種負擔。」

研究人員在1987至1988年間蒐集了3,000名單身者的資訊,而這些參加者在1992年及1994年間再次接受訪問,為了瞭解這些人是否有憂鬱的問題,參加者在受訪的過程中必須接受12個問題的詢問。研究初期大約29%的參加者有憂鬱的現象,到了研究的第二階段,研究人員再去了解參加者的婚姻及憂鬱狀況。此時研究人員發現在還未結婚的人中有30%的人有憂鬱的現象,而已婚的人只有26%有憂鬱的現象,而且原本已經有憂鬱現象的人從結婚中獲得最多的健康益處,這些人在結婚後平均的憂鬱評分都減少有6分以上。撰寫研究的專家Adrianne Frech提到:「事實上,我們的發現與我們預期的正好相反,我們以為憂鬱的人會比其他人從婚姻中取得較少的益處,因為憂鬱的另一半可能會對婚姻造成某種負擔及損害到夫妻的生活。」

或許對於憂鬱的人來說,婚姻可以讓他們感受到更多情感上的支持,也讓他們知道有人一直在關心著他們,但研究人員強調,這樣的結果並不是鼓勵憂鬱的人要把結婚當做治療的選項。此外有專家認為這項研究中所採用的判定憂鬱方式並無法正確評量憂鬱的狀況,因為憂鬱症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8月2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