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6/8/28
用牙線潔牙可快速改善口臭及牙齦問題!




用牙線潔牙可快速改善口臭及牙齦問題!

根據一項美國最新的研究發現,只要在平時正常規律的刷牙習慣中,再加入兩星期的牙線潔牙,就能明顯降低牙齦出血及口臭的問題。

這項研究共包含了51對年齡介於12至21歲的雙胞胎,研究人員將每對雙胞胎編入不同的兩個組別,其中一個組別每天刷牙及潔舌兩次,另一個組別除了上述之外每天還加入兩次牙線潔牙。兩個星期之後,研究人員發現同時有刷牙、潔舌及牙線潔牙的人,牙齦出血的情況減少了38%,而且也比較沒有口臭的問題,相較之下,只刷牙、潔舌的人感覺到牙齦出血的情況增加了4%。

參與研究的紐約大學牙醫學院教授Walter Bretz博士說:「牙齦出血及口臭通常是口腔衛生不佳的初期警訊;自我口腔衛生管理及定期接收牙醫檢查是預防牙周疾病及蛀牙的好方法。」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8月2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